当前位置: > 代表风采 >
疫魔无情人有情 万众一心抗疫情
时间:2020-02-10 13:28 浏览: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建水县临安镇北山社区在县人大代表李梅的带领下,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带领居民代表和广大党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北山社区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与居民代表始终冲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他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县人大代表李梅总结出“123”工作方法,即:
  “1”个重点人群。针对武汉返乡和探亲人员这一重点人群,由社区干部采取一对一服务方式,每天进行电话和实地回访,一天两次体温测量。挨家挨户开展网格化排查,精准掌握情况,了解辖区群众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重点做好返乡人员的居家寻访体温检测和上报,叮嘱居民出门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杜绝交叉感染。截至目前,北山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对辖区内30名武汉返乡和探亲人员开展回访355次,测量体温710次。

  “2”个信息平台。利用好社区“社情民意气象站”和小区物业公司2个平台,发动气象员和物业管理人员,通过小区物业管理微信群和气象员信息反馈平台发送宣传信息480余次,提高辖区居民知晓率。每日通过微信群对气象员进行调度,哪里“刮风下雨”,总会在第一时间报到社区。两个平台两手抓、两手硬。要求物管公司务必做好外来人员的信息排查与登记工作,并认真记录来客来访信息,对每天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若发现异常,及时上报给社区。

  “3”支服务队伍。充分发挥居民代表、党员干部和社区志愿服务队3支队伍的作用:一是宣传工作“响”起来。对辖区居民开展入户宣传,累计入户宣传5200余次,通过大喇叭、移动音响、张贴宣传标语、微信群等形式,反复宣传一级响应政策规定及防疫知识,每天利用移动音响滚动播放《至全县群众的一封信》,通过转发官方报道,让广大群众知晓形势,学会配合,主动防御,勤洗手、讲卫生,减少疾病传播。二是3支队伍“动”起来。社区范围内各小区总能看到社区居民代表、党员和志愿者的身影,截止目前共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5200余份,入户登记摸排3000余户,喷晒式消毒小区电梯18把,并配备给住户乘坐电梯按键时的抽纸50包,居民受教育群众15300余人次,做到妇孺皆知,人人防疫。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接受党员、热心居民的捐赠,共计口罩600个,消毒纸巾100余包,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解决了后顾之忧。县人大代表李梅协调20吨有质检报告的白菜到辖区35个小区分发送温暖,让居民群众沐浴在党的阳光下、不惧疫情、乐观生活。三是管控措施“严”起来。社区积极主动介入,取消一切节日活动,倡议居民待在家里,劝导居民尽量不走亲访友,减少外出,不开展家庭聚会等活动。同时要求三支队伍在排查过程中做好“北山社区疫情防控排查表”信息登记,确保各类问题有迹可循、有案可查。

  针对北山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实际情况,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将继续开展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重点人群在家的回访工作。二是加大对外来人员排查力度。三是继续利用三支队伍做好宣传工作!
  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北山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有决心,有信心打赢这场攻坚战。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哪里就有人大代表的身影。北山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落到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敢地担起“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重任。

临安镇北山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