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事关你我!2024年建水县“十件惠民实事”出炉
    事关你我!2024年建水县“十件惠民实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4-01-20 21:19 浏览:

  1月20日上午,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建水会堂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赵雄,县委副书记吕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县政协主席白忠平在主席台就座。

  担任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赵雄、吕毅、杨建伟、白忠平、李伟、王菊莲、王勇、蒋正伟、阮彦春、杨先铀、童石磊、赵红芳、赵岗、欧永祥、尚耀辉、王波、赖恒星、李智梅。会议由杨建伟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51人,实到22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蒋正伟作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审查处理情况的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建水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水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建水县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建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杨建伟指出,这次大会,全体代表不负重托,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聚焦县之大计、民之大事,积极为民发声、建言献策,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等工作报告,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的决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这是一次民主求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杨建伟强调,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县委建设“五个建水”的发展目标,在各位代表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听令于党、立足于法、植根于民,认真总结40年来的经验,在传承中进取创新,推动了人大监督更加有力有质有效。2024年,在县委的领导下,全体代表要团结一心、保持定力,把工作落脚在“定”上,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稳中求进把建水的事办好,发挥优势写好发展故事。要把工作落脚在“干”上,加强学习、加强调研,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以进促稳,担当实干写好发展故事,把高质量发展的路走实走远。要把工作落脚在“闯”上,先立后破,力求在监督内容方式和监督能力上持续有“闯”有突破,敢为善为写好发展故事,推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建水实践。

  大会号召,让我们用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百姓的事情,时时放心不下,唯恐做不好”的叮嘱共勉,紧紧团结在县委身边,努力成为光,照亮全县55万群众,照亮建水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 者:段晓航 吴俊松 张诗晗 刘彧行 罗淇
通讯员:吴昆
编 辑: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