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时间:2023-09-26 23:33 浏览:

  9月25日,建水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主持会议,副主任李伟、王菊莲、王勇、蒋正伟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雯、县政协副主席吴艳、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永明列席会议。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雯作《关于建水县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双升”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建水县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双升”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县发展改革局、县工商信局、县信访局和县医保局《关于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民政局县统计局县政务服务局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检查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对县人民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和发展改革局、县工商信局、县信访局、县医保局四个部门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讲话

  杨建伟强调,一要多措并举推进“双减双升”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压紧压实政府责任,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和教育协调发展,合理配置教育资源,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和“双减双升”对教师考核刚性要求,创新工作举措,加大对“双减双升”政策在社会面的宣传,系统推进“双减双升”政策落地见效;二要找差距、定目标提升审判质效,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继续深化民事审判方式改革,正确处理提高效率与保证公正的关系,持续提升民事审判质量,进一步完善诉前调解制度,严格诉前调解程序,进行多元普法宣传,努力营造良好司法环境;三要加强跟踪,督促落实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工作落地见效。希望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加以整改落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水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会上,黄雯代表县人民政府作表态发言。

通讯员 王宝剑
审 核 李 贵
编 辑 杨景喻